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玉兔辞旧岁,祥龙贺新春 ——季平大使致旅波同胞春节慰问
2024-02-09 04:41


此春节来临之际,季平大使向广大旅波同胞送上新春祝福。全文如下:

各位同胞:

玉兔辞旧岁,祥龙贺新春!值此龙年春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波黑使馆向广大华侨华人、中企员工、汉语教师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3年是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疫情防控平稳转段,中国经济整体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这一年,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硕果累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这一年,中国方案、中国智慧日益发挥重要作用,“确定的中国”为“不确定的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

2023年也是中波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升温的一年。双边高层往来更加频繁,经贸合作更加密切,人文交流更加繁荣。非洲猪瘟期间第一时间援助抗疫物资,多博伊“智慧农业”项目投入运营……中波关系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辛勤耕耘,每一位旅波侨胞都是中波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窗口、友好交流的重要阵地、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增进两国人民情谊的重要桥梁,我愿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我们将继续秉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领事保护能力,全心全意为侨胞们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把党和国家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儿女。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心怀热忱、彼此惦念、种下梦想,共同迎接、共同祝福甲辰龙年,衷心祝愿海内外“龙的传人”龙腾虎跃、龙马精神,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龙年大吉!

中国驻波黑大使    

季平     

2024年2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