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 使馆活动
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2021-11-11 01:12

11月9日,以“携手迎冬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波黑中华武术远程培训班线上启动仪式举行。中国驻波黑大使馆、河南省政府、河南工业大学、波黑民政部、波黑奥委会、萨拉热窝大学、巴尼亚卢卡大学、东萨拉热窝大学、莫斯塔尔大学代表等出席仪式。

驻波黑大使季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武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中华武术所倡导的理念同奥林匹克精神恰相契合。相信此次武术交流能够增进中波传统友谊,促进中波两国人民“一起向未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祝愿中波两国运动员在即将举行的北京双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波黑民政部部长助理胡西奇表示,中国一直是波黑真诚的朋友,两国在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波黑和波黑人民从中国丰富的发展经验中受益。此次培训班为波黑年轻人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必将有助于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增进人民友谊。

波黑奥委会秘书长法兹拉吉奇表示,这次培训是中波双方传统友谊的体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堪称完美,北京也即将成为首个同时举办过冬奥会和夏奥会的城市,我们对此表示祝贺。期待两国运动员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充分展现奥林匹克精神。

河南省外办副主任王自文还向波黑奥委会、参训高校及其他汉语教学机构赠送“中华源·河南故事”系列丛书《少林》和《太极》卷。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海军先生通过视频进行武术表演。河南工业大学、巴尼亚卢卡大学分别播放了武术文化宣传片。

培训班由中国驻波黑大使馆、河南省政府、河南工业大学主办。波黑萨拉热窝大学、东萨拉热窝大学、巴尼亚卢卡大学组织学员参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大使馆 版权所有

http://ba.china-embassy.org/chn/